讓自己更年輕的秘訣》好習慣讓你變年輕 逆齡凍齡 保持青春的方法

讓自己更年輕的秘訣》好習慣讓你變年輕 逆齡凍齡 保持青春的方法

沒想到我居然到了寫這話題的年紀了…哈哈!其實時光無法逆轉,人一定會變老的,我們要努力的也只是讓自己更健康,盡量抓住青春的尾巴,使自己看起來比同齡的人更年輕罷了。這幾年因為健康因素,我的確有開始認真地養生,也確實讓自己看起來比以前年輕不少(ㄟ,應該有吧?!哈哈),有些心得不藏私來跟大家分享,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的姊妹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1、充足的睡眠最重要

熬夜絕對是皮膚膚況的大敵,如果睡眠不足或是睡眠品質不好,就會讓皮膚的調節失常,影響細胞活力,所以有沒有好好睡覺,會直接表現在皮膚上,尤其是眼部的肌膚,非常可怕,魚尾紋和眼下細紋都是這樣來的啊… 而且在深度睡眠過程中,人體會生成大量的雌激素和黃體酮,這些激素可以增強皮膚的天然修復功能,讓人容光煥發,所以每天至少要好好睡覺7-8個小時,可以消除肌膚疲勞,使皮膚細胞的調節活動處於正常,延緩肌膚的老化。

(這點我真的也是常常沒做到,不知不覺都會拖到很晚,捨不得去睡覺,這點要反省~)

 

讓自己更年輕的秘訣》好習慣讓你變年輕 逆齡凍齡 保持青春的方法

 

2、即使再懶再累都要運動及伸展

以前我的確都不運動的,藉口有心律不整的問題,運動會讓我心跳過快而昏倒(以前的確發生過數次),但其實運動也能溫和進行,不能慢跑也可以快走,就算快走都不行,也可以做些肌耐力訓練及核心運動啊!(網路上有很多影片教學喔!)

運動能讓皮膚緊實,變得有光澤,流汗能排出體內多餘的廢物及毒素,也能使皮膚代謝加快,使肌膚光滑柔順,有沒有發現那些開始規律運動了的人,真的看起來都比以前年輕了許多?皮膚看起來有光澤,身型也緊實了?所以運動真的可以使人年輕有活力啊!

另外很重要的是,睡前的伸展及練習瑜伽。伸展可以放鬆肌肉,減少腰酸背痛的狀況,還能美化肌肉線條;而練習瑜伽可以幫助放鬆身心,矯正身體的關節,持續一段時間下來,你會發現壓力紓解不少,呼吸也順暢不少,同時身體的曲線也美化不少。

 

讓自己更年輕的秘訣》好習慣讓你變年輕 逆齡凍齡 保持青春的方法

 

3、保持心情愉悅很重要

其實這一點應該放在最前面,保持心情開朗愉悅,對健康而言才是最重要的條件,當情緒不好時,或是常常抑鬱寡歡,有事悶在心裡沒說出來,覺得不開心… 這都容易造成腸胃不適,或導致月經失調,而血壓波動大,還容易頭痛、罹患高血壓,心臟病的風險也提高。

所以學習不被情緒影響心情,真的很重要,平靜淡然看待人事物,凡事想開一點,換個角度看待事情,不要過度執著,別鑽牛角尖,不要為了別人的過失而懲罰自己,也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而自怨自艾,更不要動不動就生悶氣,不僅無濟於事,還會因為眉頭深鎖而產生皺紋,到時還要打肉毒,又多花錢了…得不償失。

(但如果你已經來不及了,額頭眼尾已經產生皺紋,那別客氣,可以私訊我,討論一下肉毒好了~XD 我可以跟你分享心得。XD)

以後心情不好時,或是覺得生氣時,先深深吸口氣,然後伸展一下,聽聽喜歡的音樂、外出散散步,或是打掃整理房間,轉移一下注意力,又或者想一些快樂的事,都有助於改變心情喔!(有看過網路上的”不要生氣”歌嗎?看了保證會笑開懷。)

 

4、學習自我釋放壓力

減壓真的很重要,生活上工作上的壓力源實在太多了,壓力大會使人記憶力減退、引起脫髮掉髮、臉上長粉刺痘痘、容易感冒、加速老化、體重變重,更嚴重的還容易罹患癌症,以及自體免疫方面的疾病(例如:我)。

因此醫生當時說,最好的狀態就是”遠離壓力源”,如果無法遠離,就要學會自我調適及減壓。除了睡眠及運動外,減壓還有一個好方法,那就是按摩,透過按摩,可以讓身體舒暢,不再緊繃,排除體內積結的壓力,達到平衡放鬆,免疫力也會隨之提高,當然也會比較好入眠,提升睡眠品質。

另外還有一些可以紓壓的好方法,提供給大家做參考。例如:聽音樂、打坐冥想、深呼吸、泡熱水澡、使用能舒緩身心的香氛、看爆笑影片、做瑜珈伸展、找人聊天,還有我最會的”發呆放空”。

別說防疫期間怎麼按摩?沒有另一半怎麼按摩?我都自己隨便按啊…網路上教學影片很多,幾個關鍵穴位按壓就可以達到效果。

 

讓自己更年輕的秘訣》好習慣讓你變年輕 逆齡凍齡 保持青春的方法

 

5、飲食規律

如果你覺得自己越來越胖,怎麼都減不了肥,容易疲勞且經常感冒,常常覺得累,總是提不起勁,這都是你老化的徵兆,是代謝變得緩慢所造成的現象。(悲傷~~~)

年紀增長,代謝的確會變慢,但是吃過飽或是偏食,抽菸、酗酒、熬夜、少運動等不良的生活習慣,更是代謝惡化的推手,尤其是飲食無度影響最大。所以改變飲食習慣,就可以讓代謝變好,恢復年輕時期的代謝力,也就能喚回青春囉!(用說的真容易啊~就是很難做到吧!?)

飲食盡量節制,七分飽就好,不要常常都吃太飽(這是在提醒我自己@@),飲食有度的話,能延緩體內器官的老化,減少身體的負擔以及器官的壓迫;而少糖少鹽少負擔,盡量吃食物的原型,並且一定要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減輕對胃的刺激,也可以讓胃有時間消化,減少饑餓感就減少進食量,還可達到減重的效果。

(以前我常常狼吞虎嚥,將吃飯速度降下來後,真的比較不會吃過多,給大家做參考。)

 

6、多喝水

喝水好處多多,水能促進淋巴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毒,改善便秘,還能活化細胞,減緩老化,讓皮膚更健康有彈性,除了有養顏美容的效果外,還可塑身減重,甚至抗癌,所以才有句話說”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啊!

但是你知道如何正確的喝水嗎?最佳的方式就是少量,而且多次的喝水,每次飲水量不要超過200cc,一天至少要喝2000cc,而且不要等到覺得口渴了才去喝水,因為會口渴就代表身體已經缺水好一陣子了,身體才會發出的訊號,所以定時定量的補水,才是正確健康的喝水方式。

(看到這裡的你,趕快去喝杯水。)(但也不要在睡前喝太多,容易水腫喔~)

 

7、抱持心態年輕

心態才是決定年紀的關鍵!無論到了幾歲,也都要持續擁有熱情、保持好奇心,對新鮮事物感興趣,勇於接受挑戰,勇於去學習嘗試新事物,把它變成一種生活的態度,是種對生活的欣賞與熱愛,至於有沒有成功或是有沒有結果都不重要,樂觀看待即可,這樣一來,你會發現自己充滿了熱情與希望,有了簡單的快樂,持續保持這樣的心態,一段時間一定可以感受到自己明確的變化。

所以,勇於去嘗試想做卻還沒有做過的事,去學習想學卻沒空去學的才藝,去練習想接觸卻還沒試過的各項運動,簡單的專注去從事一件事,就可以帶來極大的樂趣及對生活的熱情,人也會跟著變年輕喔!
(例如我去學潛水、攀岩和玩SUP…)

其實多跟年輕人接觸相處,也是很好的方式,從他們身上可以感受到很多青春的活力,還有一些無厘頭的想法及搞笑,可以豐富生活,也帶來許多樂趣,讓心情愉悅。

 

讓自己更年輕的秘訣》好習慣讓你變年輕 逆齡凍齡 保持青春的方法

 

8、吸引力法則

信念很重要,你覺得自己年輕,你才會年輕,自我感覺良好也很重要,如果自己都覺得自己明日黃花,還有誰會覺得你青春呢?所以保持年輕的心態,天天告訴自己我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久而久之,你真的會發現自己變年輕許多。

(抑或是,真的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呢?哈哈哈~)

以上跟大家分享,我打了好久喔~ 如果喜歡,就麻煩給我鼓勵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按讚吧!謝謝~
(預告:下篇我要來跟大家分享,讓自己越來越美的秘訣,再給我一點時間整理一下,因為在想自己都做了些甚麼,又沒做些甚麼的時候,就會越寫越多啊…)

#廢話好多寫了三千字
#是要寫論文嗎XD
#快給我鼓勵一下吧
#這樣下一篇才會快點生出來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