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症 免疫力失調 症狀及治療 慢性發炎不可不慎!

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症 免疫力失調 症狀及治療 慢性發炎不可不慎!

最近常常去醫院報到,過著遊走在各地及醫院間的生活。(邊玩邊看病,完全不浪費時間^^”)

 

自體免疫失調 如何發現

我一年多前,某個手指關節就腫了,我以為是不小心扭到,所以冰敷後就不管它,想著它可能會自己慢慢好起來(一般不嚴重的扭傷不都這樣處理?)沒想到拖了幾個月都沒好,所以去了骨科照片子,確定沒有骨折後就持續復健電療,但也都沒效果,反正也不太影響生活,於是索性就不理它了。後來又多了另一隻手指腫起來,我還想著是不是小饅頭的書包太重,才導致我一直傷到手指…(亂栽贓,哈)

後來在西非的時候,某天右手突然整個手腕關節都動不了,沒有壓迫沒有麻掉,就是無法動作,手指頭也都沒力氣,完全嚇壞我,在我努力按摩伸展幾天過後,才慢慢可以動作,但手指一樣無法施力,連相機快門都按不了…(連續幾天完全無法拍照,好傷心><)

後來慢慢好了之後,我又忘了這件事,因為手指關節的腫脹時好時壞,有時感覺似乎沒有扭到的感覺了,所以才又置之不理,直到前陣子第三隻手指頭又感覺扭到了,我才意識到應該要正視這問題。

(寫出來不是要大家擔心,我現在很好,只是想到也許會有人也有這狀況,想提醒大家而已喔!)

 

前往 風濕免疫科看診

我去了風濕免疫科看診,懷疑自己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醫生聽到我的判斷,還稱讚了我的判斷,找對了科別。做了一系列的各項檢查及驗血之後,這週拿到檢驗報告了,是自體免疫失調症,我的關節腫脹,還不到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地步,但需要服藥(類固醇)及打針並注意變化。

醫生說這患症應該很久了,有其他症狀至少幾年以上,以致於開始影響到關節,才被我發現。(病識感薄弱><)不過也還好是手指頭接連腫脹,才讓我注意到這個狀況,不然醫生說我可能都不會發現。

 

自體免疫失調症的常見症狀

經常性頭痛、皮膚過敏、氣喘、口乾、慢性疲累、部分關節腫脹不舒服、消化道不適、容易引起汗皰疹、經常泌尿系統發炎及口角炎等。因為我的其他症狀(如頭痛、氣喘、疲累、消化不良、汗皰疹及過敏等,都太常見了,真的很難知道是生了什麼病啊!)

 

什麼情況容易引發自體免疫失調

免疫系統為什麼會失調? 大家都知道人為什麼會生病,主要原因不外乎是身體的抵抗力下降,無法應付侵入的細菌及病毒,而抵抗力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所發揮的免疫力。也就是說只要是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我們罹患疾病的機會就會大增。

而且醫生還說這算是文明病喔!長期壓力大、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佳、精神緊繃以及過勞的人容易引發,所以提醒大家生活不要太壓抑,心情要放輕鬆,不要太過勞累,把自己照顧好才能顧及他人,身體健康最重要。

 

P.S.我也真是多病痛,林黛玉嗎我,哈哈
P.S.不是住醫院就是住飯店,好像也不錯耶~^^
P.S.心理會影響生理,我這一年得到領悟了
P.S.遠離讓自己生病的人事物
P.S.圖文不符之蘭嶼好美啊~

 

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症 免疫力失調 症狀及治療 慢性發炎不可不慎!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