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Kenya▍鳥去人空的納庫魯湖國家公園。觀鳥天堂沒落 粉紅地毯消失!

s14

納庫魯湖國家公園 / 美麗的野生動物天堂 / 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

「納庫魯湖國家公園」(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
是位於肯亞西北方的高海拔國家公園,
受到東非大裂谷的地形影響,形成了許多湖泊,「納庫魯湖」(Lake Nakuru)是肯亞境內最著名的湖泊,寬達65公里,也是全非洲第一個野生鳥類保護區。

 

s45

 

最大的特色是在於湖水鹼性相當高鳥類及動物的排泄物,供養出豐富的藻類,是火鶴(Flamingo火烈鳥)的主要食物,因此這裡常聚集了上百萬隻的火鶴,變成最佳的賞鳥景點

 

s09

 

電影「遠離非洲Out Of Africa」便是在此地拍攝,有一幕場景,小飛機拉升飛起時,數百萬隻的火鶴從後方驚起飛舞,那一幕壯觀景致,讓人難忘!

只可惜近年來氣候的轉變,湖水水位改變,火鶴鳥賴以生存的藍綠藻大量消失,因此火鶴只好改往其他湖泊覓食,當時的電影場景已不復存在。

 

s39

 

「納庫魯湖國家公園」這裡也是黑白犀牛的自然保護區,以及哺乳動物的棲息地,

 

s07

 

它的面積達188平方公里,因此雖然沒有火鶴(Flamingo)可看,也有不少可愛可親的動物可以窺探。

 

s01

 

以下沒有文字,以鏡頭下捕捉到的瞬間,
與大家分享。

 

 s02  

 

s03

 

s04

 

 s05

 

   s08  

 

s43

 

s10

 

s11

 

 s13

 

  s15

 

s16

 

s17

 

s18

 

s19

 

s20

 

s21

 

s22

 

s23

 

s24

 

s25

 

 s27

 

s28   

 

s30

 

s31

   s34

 

s35

 

s36

 

 s38

 

  s40

 

s41

 

s42

 

s44

 

s37

地點: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 Kenya

 

❤❤❤ 歡迎加入粉絲團 ❤❤❤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